蔚藍的海與雪白的沙灘.jpg 

蔚藍的海與雪白的沙灘

 

邦喀佬島(Pangkor Laut),或者你較常聽過的是「綠中海渡假村」,它是座落在馬來西亞半島西海岸約1.6公里處的一座幽靜小島,這座島嶼擁有300英畝的面積,但只有小部分被發展成酒店及渡假屋,保留住大片熱帶雨林。因此來這裡渡假,除了有豐富的海上活動之外,還常有一些山居動物伴隨左右,揉合了自然與創造,美不勝收。

    沒錯,這正是YTL集團旗下的產業,當時丹斯里楊忠禮的長男楊肅斌看準「綠中海」具有觀光休閒的發展潛力,因此買下這個小島,經過多年的開發經營終於成為世界一流的渡假勝地。更值得一提的是,這座渡假島嶼的官方開放時間是 1994 3 24 日,但是在1993 年即獲得馬來西亞首相獎,而各種專業評比獎項,「綠中海」也從不缺席,有「最高級五星級渡假村」、「年度最佳渡假酒店」,1999 Conde NastT raveller 雜誌更賦予它是「世界兩處最佳的島嶼渡假酒店」。而它更是眾多名人最愛的渡假勝地。

 

渡假村一景2.jpg 

 

 

渡假村一景

 

渡假村一景.jpg 

渡假村一景

 

51日傍晚,天色已暗,在潘斯里的熱心安排下,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從吉隆坡遠赴處於馬來西亞霹靂州西海岸、界於檳城和吉隆坡之間的渡假勝地,4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碼頭又得搭乘遊艇才能到達目的地,抵達這美麗的渡假勝地時已經深夜了,但遲遲未就寢的不只有我們這群工作人員,還有雖然無法親自陪同我們前來取景,卻一路上一直以電話關心著我們的潘斯里。這位德高望重的長者,儘管已經事先為我們安排好前往邦喀佬島的行程、住宿,但依舊時時打電話來噓寒問暖,關心我們是不是順利到達、關心我們一行人有沒有用餐,得知我們深夜才抵達後,又特地吩咐廚房準備炒麵、三明治等消夜,雖然只是一句「千萬不要讓他們餓著了!」代表的卻是滿滿的關愛。

    凌晨,天色仍就一片烏黑,工作人員們才躺上床就又要起身,這一切的辛苦都只為了一窺這被賦予「世界兩處最佳的島嶼渡假酒店」的面貌,並且在此捕捉最美麗的日出、海景以及屬於馬來西亞的熱帶自然景觀。

 

 

渡假遊客興致勃勃的配合拍攝.jpg 

 

渡假遊客興致勃勃的配合拍攝 

 

邦喀佬島的美該怎麼形容呢?應該是連照相機掉到地上,那不經意的「喀嚓」一聲所捕捉下來的影像都讓人讚嘆不已。當我們看見那湛藍的海以及潔白無瑕的沙灘,過往所見的景致都已經不足以比擬了,我想,連攝影機都沉醉在其中了吧!這裡的遊客們也非常的熱情,當聽到拍攝的邀請,都二話不說就上場演出,當起這美麗的邦喀佬島裡最佳的主角。

 

潘斯里特別為拍攝小組準備盛大的露天BBQ.jpg 

潘斯里特別為拍攝小組準備盛大的露天BBQ

 

綠林環繞的BBQ宴席.jpg 

綠林環繞的BBQ宴席

    儘管我們的拍攝行程是如此緊湊,以至於與這座島嶼只是匆匆一瞥而過,但也因為認識了這美麗的邦喀佬島,所以更覺得丹斯里YTL集團下事業的偉大。結束一天的拍攝行程,我們依舊要經過45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夠回到吧生,但帶著滿滿的美景踏上歸途,總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而這一趟的拍攝過程可以如此的順利,真的也要感謝潘斯里,只因為懷抱對金門的那一份鄉情,而對《落番》傾盡所能的協助。而我們也衷心期盼能夠將影片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以聊表我們心中的無限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