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馬金門人.jpg  

轉摘自金門日報

  陳期惠也說,在母親的囑咐下,此次特別帶領兄弟姊妹十二人、親戚十八人,與堂叔侄等一行五十六人返鄉祭祖,希望能夠以此表達對祖先孝思之情。陳泗欽也說明,這次如願返鄉祭祖,也在堂兄陳自強等族人的協助下,和祖母的家人彼此留下聯絡資料,希望常常互訪聯繫,讓親情一代傳一代。

  陳泗欽也表示,他是山外村陳氏第二十七世,能夠帶著父親及下一輩返鄉祭祖,心裡非常激動與開心,遺憾的是祖母(兩年前往生)生前一再希望返鄉祭祖未能如願;不過,祖母曾託夢告訴他依地方習俗,要完成神主牌掀位儀式,才能入祖龕,受子孫祭拜。故這次家族特別組團返金,在法師協助下完成儀式。

  陳期惠表示,由於對家鄉的想念,特別組團返鄉祭祖,除了傳承風俗習慣、人文風情給下一代外,也藉此行讓他們知道,祖先是從金門山外村到馬來西亞打拚,深具教育意義,希望能夠代代傳衍。

  馬來西亞新加蘭華僑,由陳泗欽領隊,成員包括他高齡八十歲的父親陳期山(山外村陳氏第二十六世子孫)、柔佛洲金同度副會長陳期惠等,前天自馬來西亞出發,晚間抵達金門,昨日上午拜訪族親,並於十時三十分起前往山外村陳氏家廟祭祖。
馬來西亞新加蘭華僑一行人,大多在馬來西亞出生,其祖父輩心繫故鄉,時時提醒不忘自己是金門人,讓他們一直計劃返鄉尋根祭祖。特別近期受金門國家公園所拍攝的「落番」影響,加速返金行程。

  長輩心繫故鄉、金門國家公園「落番」影片激起內心思鄉情,馬來西亞新加蘭華僑一行五十六人,昨日返回金湖鎮山外村陳氏家廟祭祖尋根表孝思,成員從第二十六世至二十八世,八歲到八十歲橫跨三代,回到家鄉,見到親人,分外高興;期待能返鄉參與世界金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