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洲日報/大柔佛‧2009.11.27 

 新聞稿圖2.jpg 

台灣金門海外移民記《落番》製作小組訪問吳朝塔(84歲)(坐者左一)。(圖:星洲日報)

bpa27ccz13.jpg   

台灣金門海外移民記《落番》製作小組一行人在陳成龍(中)率領下, 到新加蘭中華學校參觀。(圖:星洲日報)

bpa27ccz09.jpg  

製作小組向金門籍的魚場東主鄉親王聯才(左二)搜集資料,左一為蘇榮成,左三為許錫坤。(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加蘭)台灣金門海外移民記《落番》製作小組馬來西亞篇製作小組一行4人,早前在柔佛州金同廈會館副會長林註及執行秘書蘇榮成率領下,蒞臨新加蘭地區探訪金門籍人士,以搜集金門先賢南來的歷史及其後裔的資料,以便編製成歷史記錄影片。

上述4名受台灣金門政府委託前來大馬搜集和拍攝記錄片者,包括台灣新汎亞國際多媒體有限公司製作人兼導演唐振瑜、編劇章蓁薰、製作協調趙雅惠和孟慶歡等。

他們週四(11月26日)抵達新加蘭靈福宮時,獲得靈福宮理事會主席劉國文等人的熱情迎接,並參觀已有120年歷史的福靈宮。製作單位也訪問當地金門耆老陳江卻、陳期成及吳朝塔。

新加蘭靈福宮理事會副總務張亞鈞在交流會上說,靈福宮所供奉之蕭府王爺及六姓府王爺,早期是由金門先賢請香火漂洋過海來南洋謀生的保護神明,當時並沒有金身,唯有用紅紙寫上神明名字奉拜,至1935年重建新廟時,才以木塊雕成眾神明金身。

訪問團一行人過後在大馬同安金門廈門聯合總會總會長兼柔佛州金同廈會館會長拿督陳成龍的率領下,前往新加蘭中華學校參觀。

抵龜咯參觀海上魚場

另一方面,蘇榮成及傅建邦也帶領製作小組前往龜咯。一行人抵達龜咯耕文學校時,獲得此區柔佛州金同廈會館協理許錫坤率領當地金門鄉親楊錦章、陳志雄、張水清、王聯才等人的迎接。他們也參觀當地海上魚場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