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32.jpg

在天后聖母宮舉行開鏡儀式

 

      經過漫長的準備,經歷田野調查與勘景的工作,帶著許多朋友的祝福與期許,《落番》的拍攝作業終於展開了。

        一早,天剛亮,唐振瑜導演帶領著《落番》拍攝小組及吧生金門會館的同仁,一行二十多人浩浩蕩蕩來到吧生的天后聖母宮舉行開鏡儀式,祈求拍攝順利。

        這一趟拍攝行程,受到金門會館同仁很大的協助,許多人暫時放下日常的工作前來幫忙,我們心中真的有許多無法言喻的感激與感動。

        開鏡儀式後,我們馬不停蹄的驅車北上,前往吉隆坡進行今天一整天的拍攝作業。馬來西亞的天氣如同這裡的人們一樣熱情,從台北搭飛機時還得披上一件薄外套的我們,此刻,開始由兩鬢、由下顎落下一滴滴汗水,但也許也是因為有了陽光的渲染,美麗的馬來西亞景致更顯得璀燦迷人。

DSC_0699.jpg 

在獨立廣場前拍攝

        獨立廣場(Merdeka Squnre)是馬來西亞每年慶祝國慶的地點,廣場前身是球場,板球、曲根球、網球和橄欖球等多類球賽都曾在此舉行,後來重新鋪過草地,改成宏偉的廣場,紀念國家獨立。獨立廣場最矚目的便是這全世界最高的旗竿聳立在廣場南端,旗竿高100米,國旗在上面迎風飄揚,更顯得壯觀,而在底下拍攝的我們也更顯得渺小。

DSC_0753.jpg 

在雙子星大樓前合照

DSC_0729.jpg 

仰望雙子星大樓

        這一趟拍攝行程中,我們首先要採訪的人物便是丹斯里楊忠禮先生及他的夫人潘斯里陳開蓉女士。丹斯里夫婦平常並不輕易接受採訪,但是他們對於金門家鄉的事務極為關心,也對這樣的歷史文化的保存非常認同,這一點由丹斯里多次帶著兒孫返回金門、不斷的回饋金門,且興建「楊清廉紀念館」,用以感懷祖德福蔭子孫及懷念他的父親楊清廉教養的恩情,便可窺見一二。因此,這一次為了《落番》影片,丹斯里夫婦相當的配合,不但暫時擱下手邊繁忙的公務接受拍攝,還破例帶著我們前往他們的住處,用行動來表示對《落番》的支持。

DSC_0843.jpg 

工作團隊在丹斯里的住家大廳進行拍攝作業

DSC_0802.jpg 

導演和丹斯里夫婦溝通拍攝內容

DSC_0940.jpg 

丹斯里夫婦和孫子們合影

        丹斯里不但非常開心的與我們分享他的童年經驗與成長過程,興之所至,還將在家的孫子們通通叫下樓來一同合影,祖孫們之間的言談、一舉一動,都可以看出濃濃的祖孫情誼。而潘斯里是個了不起的教育家,不但是學校老師,也是個家庭教師,他會親自教導二十七個孫子數學,而我們今天更得知,潘斯里還會親手為兒孫們製作教材,真的十分難能可貴。

DSC_1022.jpg 

吉隆坡的夜晚熱鬧依舊

DSC_1025.jpg 

在街頭捕捉炫麗的吉隆坡夜景

        吉隆坡的夜晚,在燦爛的燈海閃耀下,似乎更具異國風味,也更加炫麗耀眼。為了呈現最具吉隆坡特色的畫面,我們的目光不停的四處搜尋,從白天拍到黑夜,由日光拍到星光,僅僅是拍攝的第一天,我們已經感受到時間是如此的不敷使用,我們仍有許多想要捕捉的畫面、許多想要呈現的內容,然而,手錶上的指針已經逐漸提醒我們該結束今天辛勞的一天了,更多更多迷人的馬來西亞景緻與「落番」故事,我們就等待明天繼續追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